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南昌市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7 14:33:17 来源:应急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16日上午,南昌市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红谷滩行政广场举行,副市长万秀奇出席,宣布南昌市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并参观咨询台和展板;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主持,红谷滩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任海斌致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曙作主旨演讲,红谷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出席活动。

任海斌指出生命重于泰山,责任义不容辞。红谷滩区委、区人民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紧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警钟时刻长鸣,责任时刻在肩。红谷滩区将始终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安全事关你我,责任人人落实。安全生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都是建设者。

任海斌号召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学习安全生产知识,遵守安全生产法规,做好安全生产的参与者、宣讲者、监督者;广大企业单位要自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安全隐患整改,做好安全生产的维护者、践行者、教育者;广大管理人员要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好安全生产的带头者、执法者、守护者。

陈曙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地区、行业、领域的实际,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切实加大理论宣讲、警示教育、知识竞赛等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以案例解读、播放视频、应急演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员工、市民群众增长安全生产知识,更好地贯彻安全发展要求,使每一个人都成为安全生产的参与者、监督者、受益者;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我市各地在安全生产宣传、安全监管执法、隐患排查整治、构建安全文化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在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努力把“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活动做深做细,把安全生产的监管服务工作抓好抓实。

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牵头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南昌广播电视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分管领导出席,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红谷滩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商贸系统、建筑系统和居民代表共600余人参加。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