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调研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11:34:05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2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一行深入红谷滩区就建筑施工、合用场所整治、重大危险源管控、基层应急管理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小娟,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防火科、防汛科负责人;红谷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海泉及有关属地、行业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翠林路嘉里中心(二期)项目工地,吴志强认真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度和安全保障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源溜小区,吴志强详细查看了自建房建筑整体结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等情况。在云湾LNG储配站,吴志强听取了企业在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运输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在区政府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工作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与会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制约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因素和问题。

仇海泉指出:一要厘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制度,压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抓重点、抓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要全面排查隐患。坚持“两个至上”,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对区内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建立底数台帐。三要加强请示汇报。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善于协调统筹,积极配合,及时将工作反馈到市应急管理部门。

吴志强强调:一是要抓重点。安全工作上不能出大事,易出大事的地方要出大力,真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抓难点。要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消防工作重点在合用场所,危化品、道路交通安全等专项整治要持续开展,深入推进。三是要抓亮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和基层网络相融合,确保机制到位,要善于总结提炼,真正将红谷滩区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亮点体现出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