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刘光荣深入厚田乡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16:00:31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深入厚田乡检查防汛度汛工作。副区长张莲波参加。

在流湖大堤防洪责任段现场,刘光荣认真察看锦江厚田段水位情况,检查泵站和防汛物资储备,听取厚田乡防汛备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洪度汛的具体措施,并就完善工作预案、细化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刘光荣强调,目前已进入防汛重点阶段,各地和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思想之弦,压实防汛工作之责,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做实做细各项防汛防灾工作,打好防汛的“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光荣要求:

一要备足防汛力量。充分发动干部群众,加强防汛队伍建设,抓好防汛力量预置部署,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出现险情能及时响应,第一时间现场处置。

二要强化物资保障。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各项防汛物资的储备,做好排洪设施和各类工器具的维修、预试,保证性能完好,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用得上。

三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雨情汛情,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日常巡查,建立风险点清单,重点关注历史险情险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厚田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