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红谷滩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15:27:02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森林防灭火形势,11月4日上午,红谷滩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此次会议邀请区纪委区监委领导参加,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涉林6个乡、镇、街办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会团对近期森林防灭火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了近期野外火情、防火责任、宣传氛围等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就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

区纪委区监委领导指出,各涉林乡、镇、街办在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面还存在侥幸心理和推一推动一动的现象,认识不到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有的问题在一个地方发现了,在另外一个地方又发现,有些问题重复出现,得不到根本解决,充分暴露了有的乡镇工作作风不实,标准不够、责任压实不到位等问题,区纪委区监委下一步将对督导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严抓督导问题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单小健强调,一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属地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机构健全完善,杜绝出现打乱仗和相互扯皮的现象存在,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责任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防火责任落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具体人。二是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区农业农村局要抓好林长令的贯彻和落实,各属地要严格落实巡山护林工作,加强对护林员的管理,合理安排巡护时间和密度,尤其要确保盯住重点地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三是进一步强化防火宣传。“镇、村、民”三级防火责任状签订要不打折扣逐户逐人落实。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要按照省、市部门的要求广泛宣传违规用火处罚典型案例,强化以案示警、以案说法,真正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