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红谷滩区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5:46 来源:红谷滩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决策部署,结合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红谷滩区积极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红谷滩区司法局分别赴慧谷产业园区和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专项法律活动,同时,红谷滩区各司法所、各管理处平安办积极对接辖区内各企业,开展专项法律服务宣传活动。6月13日上午,红角洲管理处到江西清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开展行政复议进企业专项法律服务宣传活动;6月14日下午,红谷滩区九龙湖管理处平安办在VR产业园区企业开展行政复议三进专项法律服务活动;6月16日下午,红谷滩区厚田司法所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到江西沙沁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行政复议三进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座谈会和开展宣传会等形式,主要介绍了什么是行政复议法律制度,行政复议在化解涉企行政争议方面的制度优势,以及在发生行政争议纠纷时企业怎样通过行政复议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讲结束后,各司法所、平安办向企业管理者和员工发放了宣传资料,同时收集企业在营运期间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当场解答疑惑。让企业再遇行政争议纠纷时,能更好的使用行政复议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红谷滩区行政复议进“园区、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在沙井街道、生米街道、厚田乡等各辖区积极设置“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复议联系点”,现共设置行政复议联系点26处。

下一步,红谷滩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行政复议宣传力度,加强与园区、区工商联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密切与园区、企业、商会的对接,不断提高行政复议的知晓率和首选率。不断助力服务保障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优化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