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减灾办督导组督导我区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15:16:05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7月1日,市减灾办督导组到我区世纪中央城社区、万达西区社区、红谷春天社区和江信国际花园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区应急局、卫东街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先后深入4个申报社区进行初评验收,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基本要素,从社区基本情况、组织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预案编制与演练等方面进行检查。



    市减灾办督导组对我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创建过程中,一要将创建工作与党建、综治、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构建新型综合社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二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缺补漏、逐项落实;三要根据社区实际情况,突出创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不断丰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内容,切实提高居民综合防灾减灾应急能力。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