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畅游红谷滩

秋水广场介绍

发布时间:2021-07-13 11:44:00 来源:红谷滩区政府 浏览量: 字体:

秋水广场 ,于2004年1月28日落成,利用荒滩兴建,既防洪,又观景,与滕王阁隔江相望,再现了千古名篇《滕王阁序》中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秋水广场正是由此而得名。秋水广场位于赣江中大道沿江,是一座以音乐喷泉为主题,集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型休闲广场。广场倚江而立,总体平面呈月牙型,长1100米,宽110米,总面积100000㎡,其中水池面积12000㎡,长450米。音乐喷泉分布于水池之中,使之成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群。喷泉水景运用当今世界先进的球面数码多维旋转技术、数控气爆技术、超高喷技术、变频技术,通过498套多种泵喷、20套高压气爆、1套激光水幕设备,形成“腾蛟起凤”“繁华锦绣”等14种水型,诠释了“一江之水,汇聚古今”的主题。通过气爆表演、灯光表演、激光表演等多种表演方式,将音乐、喷泉、灯光通过高科技的组合,使声、光、电等各种元素交相辉映、变幻万千,使之成为国内一流的音乐喷泉。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