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畅游红谷滩

凤凰洲湿地公园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13 17:09:06 来源:红谷滩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凤凰洲湿地公园是新区2015年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之一,也是凤凰洲市民公园的一部分,于去年年底基本建设完成。

凤凰洲湿地公园总占地面积约8.6万㎡,其中绿化面积约7.3万㎡,铺装面积约1.3万㎡,总投资约1600万元,单方造价约190万元。

在设计上,按照生态、休闲、便民的理念,划分了三个区域,即生态湿地区、阳光草坪区、休闲运动区。生态湿地区以注重生物多样性为特色,通过栈道游览人工湖,人工湖边种植几十种湿地植物,营造顺应自然、亲近自然的空间氛围。阳光草坪区以疏林草地为特色,形成层次简洁、尺度大气的开放性空间。休闲运动区以沙滩儿童乐园、沙滩排球为特色,打造了一个亲子、运动的休闲空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