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红谷滩区住建局联合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15:39:45 来源:住建局 浏览量: 字体:


5月12日,红谷滩区住建局与全区多个社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广泛深入开展第13个“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拉开了序幕。

为了做好全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切实加强辖区居民的应急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风险,区住建局在活动前将宣传资料下发全区各社区。社区积极响应参与其中,通过应急演练、讲座、发放宣传画册等形式,展示人防形象,增进了居民对民防认知与了解,普及了防空防灾民防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援技能,活动中,志愿者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讲解怎样预防灾害风险、灾害来临时应如何自护自救及小区内避难场所和疏散路线分布等情况,来增强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防灾减灾的意识,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辖区居民都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实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