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刘光荣实地检查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5:42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29日中午,红谷滩区遭遇集中短时强降水天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冒着大雨深入辖区内涝点位检查城区防汛排涝工作。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

刘光荣一行分别来到丰和大道与绿茵路、春晖路交叉口、丰和立交、凤凰大道下穿南斯友好路隧道等内涝点查看积水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积水原因和城区防汛排涝应对处置工作。在丰和立交内涝点,看到两台安能集团支援的“龙吸水”排涝车正在全力抽排积水,他对现场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及时掌握、及时发布暴雨内涝预警信息,针对内涝点位要及时“对症下药”,制订隐患整改方案,从快从速做好整改,确保逐一整改销号。


刘光荣强调: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积水现场要有工作人员应急值守,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过往人员和车辆注意险情,避开积水路段,必要时进行路面交通管控,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做好应急排涝。要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和设备强排,以最短时间完成城市排涝应急处置现场。工作人员要及时打开雨水篦子,现场引导排水,必要时调用排水泵、排涝车等设备及时强排。

三时做好巡查整改。要注重防御在前,健全完善积水点常态管理机制,加大对城区重点积水路段、积水点、排水管网等隐患点的巡查、监管力度,逐点落实责任、完善预案、消除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着力从根本上解决积水点问题。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