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红谷滩区组织开展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8:00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提高业务人员能力水平,保证灾情快速准确报送。5月10日,红谷滩区在区政府四楼视频会议室组织灾害信息员参加全省灾害信息员工作培训会。各乡、街办,管理处应急办主任和部分重点村(社区)级负责灾害报送业务的信息员及有关股室的负责同志共11人参加了培训。

会后,红谷滩区召开灾害信息员工作再培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汛期将近,要充分认识灾情信息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做好灾情报送的意义重大,为确保基层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止报灾核灾和救助工作中出现“人员不到位、业务不熟练、报灾不及时、救助不落实”等问题发生,培训会上,一是对区级灾情快报进行讲解,从自然灾害基本知识、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灾情核查评估、救助工作、乡镇级、村级灾情快报流程等四个方面内容,着重对乡镇、村一级工作实际,从灾害信息员的职责、自然灾害2小时内初报、每24小时续报、灾情稳定后5日内核报,又把应急管理部制定的“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冬春救助范围、标准和“一卡通”发放程序等方面进行讲解,有效提高基层工作人员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各乡(街办、管理处)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全区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为接好灾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的接力棒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灾害发生时各乡(街办、管理处)能及时规范应对,会报灾、报好灾,切实提高情管理能力和水平。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