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督查红谷滩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2 18:48:28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9月1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申少明带领督查组对红谷滩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暨乡镇(街道)“八有”、村(社区)“六有”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红角洲街道、云塘村、红角洲街道新办公楼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认真询问街道应急管理机构、人员、办公场地、应急救援装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查看了云塘村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强调:一要按照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红谷滩区实际,全力打造区、乡、村三级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完成建设任务。二要加强应急救援物资装备的配备和管理,针对防汛、防火工作特点,街道、村两级要配置一些方便、实用、安全的救援装备。三要强化基层应急保障体系建设,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要求,加强人员保障,破解难题,力促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规范化提升、落地见效。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