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红谷滩区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4 10:06:40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上午,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红谷滩区设置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红谷滩区召开续会,受分管区领导委托,区应急局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推进全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区委编办、区人大、区政协、区人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的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按照“三个面向、三个发展、五位一体、四个保障”的总体要求推动全区气象高质量发展:

一要进一步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要切实加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做到预报精准、预警及时、联动快速,要完善我区灾害性天气观测站点布局,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研判能力和快速发布能力,做到及时响应、统筹调度、责任到人。

二要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强化服务城市能力,推进气象融入城市管理、应急处置和综合治理体系,发展基于场景、基于影响的气象服务技术,做好农业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强化服务群众生活能力,促进公共气象服务做好做强,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的覆盖面、影响力和满意度。

三要进一步凝聚气象高质量发展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气象事业摆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来抓,加强对气象工作的支持配合,立足职能,积极主动履职,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有效助力。应急部门要在加强防御体系建设、提高预警服务能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增强综合治理效能等方面切实履行责任、主动思考、统筹推进、力求突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