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红谷滩区开展应急储备物资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16:55:00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为严格落实南昌市“六大攻坚行动”的文件要求,全面掌握全区各级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现状,研究新形势下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加快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2023年2月23日,红谷滩区减灾办调研组开展应急储备物资建设调研工作。

在区级物资储备库,调研组首先查看物资库设备运行情况,了解了区级物资管理制度建立、现有物资种类数量、消防监控设备配备、日常物资进出库、保管员职能发挥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厚田乡、流湖镇等偏远地区物资仓库,听取了属地有关应急储备库建设情况汇报,并指出当前属地储备库仓容不足的实际问题,预判分析了在应急情况下,向偏远乡镇调拨物资存在运距长和道路保通问题。 

下一步,红谷滩区将以偏远村组、灾害点位为核心,建设相应前置物资储备点,开辟应急物资调用“绿色通道”,推进应急物资储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织密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网格,提升基层备灾能力水平。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