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体合同审查工作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6 09:10:38 来源:人社局 浏览量: 字体:

区各相关企业:

    根据全区“转作风优环境”及“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要求,现就办理集体合同备案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办理法律依据

按照《劳动合同法》第五十四条,企业集体合同需在企业所在地的人社主管部门进行审查备案。

二、所需材料

1.集体合同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1);

2.集体合同文本;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4.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集体合同草案的决议

(如果首席代表不是法定代表人,还需提供授权委托书)。

三、办理流程

1.收到集体合同后15日内审查完毕并制作、送达《集体合同审查意见书》;

2.逾期未审查或者未提出异议的,集体合同即行生效;

3.资格、程序、内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及时对集体合同中无效或部分无效的条款提出修改建议,写进《集体合同审核意见书》;

4.提出异议或修改建议后,应提醒用人单位与职工就人社部门提出的异议或建议进行研究,经集体协商重新签订集体合同,重新送审。

四、办理时限

自收到集体合同文本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进行备案审查,在规定时限内未提出异议的,集体合同即行生效。

五、经办人及联系方式

经办人:邬周英,电话:0791-83839511,网上办理邮箱:3375399019@qq.com。

附件1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