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红谷滩区关于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D3600120200710019”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09-14 15:59:46 来源:红谷滩区商务局 浏览量: 字体:

  红谷滩区承担的2020年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D3600120200710019:红谷滩区丽景路766号洪翔园的沁园农贸市场存在严重噪音扰民现象(07:00-20:00),此情况已持续两个月有余。市场内的排风机和车辆托运货物产生的噪音十分严重,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此问题,也做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但是噪音问题依然存在。望部门督促该市场做好降噪处理,加强内部管理”。目前已完成,现将相关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如下:
  整改目标:全面杜绝噪音扰民现象。
  整改措施:督促市场整改,针对排风机及车辆托运货物产生的噪音问题采取有效整改措施。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畅通沟通群众渠道,区市场主管部门、属地第一时间与周边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对接沟通,并就噪音扰民等问题建立了互动沟通机制,今后将第一时间互相通报周边群众感受,共同协商整改办法,及时反馈整改进展。二是完善优化硬件设施,围绕“干净、整洁、有序、便民”的长效管理服务目标,不断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督促区市场主管部门和属地制定了一系列精细化解决方案,截至目前,累计购买80套总计320个橡胶轮子,对市场所有噪音较大的平板拉货车,全部免费更换了车轮;主动协调个别商户更换了原噪音较大的三轮摩托车排气管;顶楼风机全部拆除;并对不配合的商户进行了处罚。三是加强监督确保实效,为确保整改科学、严谨,聘请了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对市场环境噪音进行了科学专业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市场环境噪声完全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