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红谷滩区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信访件编号D2JX202104150033)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07 09:39:34 来源:红谷滩区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字体:

红谷滩区承担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信访件编号D2JX202104150033):“红谷凯旋第一街区有25家餐饮企业,油烟问题很严重,尤其在中午、下午、夜宵时最严重,装了油烟净化器治标不治本,有些餐馆根本就不开净化器。”整改工作,目前已完成,现将相关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如下:

整改目标:要求解决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

整改措施:1、前期,街道综管办及城管执法中队已对红谷凯旋沿街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器安装及清洗情况进行巡查和督导整治,督促26家一类餐饮店安装了油烟净化器设施,要求油烟净化器必须开启运行并定期清洗。同时,创建了红谷凯旋餐饮群,每月督促餐饮店拍好清洗照片上传至餐饮群,红谷凯旋社区干部上门确认签字,并要求餐饮店每年必须对油烟排放进行一次第三方检测并出具真实有效的检测报告,努力做到逐一摸底排查,逐店督促整改,逐个定期检测,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对于居民投诉、日常检查时发现餐饮店未正常开启油烟净化器的情况,立即下达环保督促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则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并张贴封条,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待整改到位后才能重新申请开业。

2、4月16日下午沙井街道综管办环保科、执法中队单位工作人员对“小辉哥大排档”和“久意小食堂”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餐饮店正常使用和每月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建立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沙井执法中队对“小辉哥大排档”和“久意小食堂”餐饮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红城管责改字【2021】0105019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红城管责改字【2021】0105020号),“小辉哥大排档”和“久意小食堂”餐饮店油烟净化器故障,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责令停业整改,要求立即对油烟净化器进行维修,油烟净化器维修后经检测达标方可使用。

3、后续执法中队还将加大对此处的巡查力度。

4、红谷凯旋江报路现有“三弄堂”、“堂瓦里”、“客家缘”等26家一类餐饮店,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器设备,出具了合格的第三方油烟检测报告,并且每月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和完善清洗台账。

整改完成情况:整改完毕。


市整改办问效电话0791-86356026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