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婚丧嫁娶事宜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14 19:22:00 来源:红谷滩区民政局 浏览量: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近期各地人员流动量大,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传播途径,最大限度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婚丧嫁娶活动事宜倡议如下:

1.提倡喜事缓办。疫情防控期间,倡议将婚庆、喜宴、订亲宴等喜庆事宜取消或延期举办,大力倡导电话贺喜或网络送福,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路径。坚决反对大操大办,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2.提倡丧事简办。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文明节俭办理丧事。疫情防控期间,倡议丧葬事宜简办或者不办,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搞集中悼念、集中用餐、不邀请外地人员来红谷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倡导用微信、电话等通信工具进行吊唁,表达哀思,减少近距离接触人群时间。

3.提倡宴会不办。不举办各种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受邀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心意、交流感情。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提倡“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4.提倡文明祭祀。全区公益性公墓、千秋堂(骨灰堂)及历史埋葬点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希望广大市民不组织、不参加现场祭扫活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营造安全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不在路边、广场、小区、建筑物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燃放鞭炮,倡议采用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5.党员干部带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文明节俭办婚事、治丧事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做表率,要引导亲友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带头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违规操办宴席聚会等行为。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不能松懈。希望全区广大市民朋友携起手来,争当疫情防控的示范者、推动者,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昌市红谷滩区民政局

2022年4月14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