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巩固全国卫生城市

红谷滩区爱卫办开展2022年夏季统一灭蚊、蝇、蟑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4:35:49 来源:红谷滩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为有效控制蚊、蝇、蟑螂三类害虫的密度,减少虫媒传染病的发生,确保红谷滩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强夏季除害防病工作。根据南昌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统一部署,6月17日晚7时整,红谷滩区爱卫办组织各乡(街道、管理处)在辖区内84个(村、场)社区开展统一“灭蚊、蝇、蟑螂”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室内投放和室外施药。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区爱卫办要求各(村、场)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在辖区内进行宣传,在药物喷洒期间告诫居民不要长时间在草丛边逗留。6月17日晚7时,(村、场)社区工作人员准时在辖区内通过点燃“灭蚊烟片”、使用气雾剂、投放“杀虫粉”等方式开展活动,活动全面覆盖区域内窑井盖、沟渠周边、花圃草丛、垃圾中转站、果壳箱等重点区域,并上门指导居民在室内使用“灭蚊烟片”及“杀虫粉”消毒,施药时关闭门窗,人员离开,半小时后开窗通风。

   

通过此次灭蚊、蝇、蟑螂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更健康、卫生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了红谷滩区人民的生活质量,下一步,红谷滩区爱卫办将组织集中补充施药,确保室内蚊、蝇、蟑螂杀灭,并同步在辖区内开展以扫垃圾、整沟渠、除积水、清蟑迹为重点的环境整治活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