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红谷滩 > 红谷滩风貌

凤凰洲市民公园

发布时间:2020-11-18 21:24:29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凤凰洲市民公园

2018年和南昌舰景区联合创建了南昌舰——凤凰园景区,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凤凰洲市民公园南起八一大桥,北至赣江大桥,全长3.7公里,规划总面积约45.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2015年元月正式建成开放。绿化种植面积约21万平方米,设计种植桂花、樟树、朴树、樱花等乔灌木76种,共5800株,矮灌木总面积约33000㎡。广场铺装面积约9万平方米。设计公厕6座,小火车仓库、咖啡厅等配套设施面积约660㎡。在规划设计上,按照结合地域特点,彰显地方文化特色,打造魅力滨江景观的思路,形成三横四纵总体规划布局。

观光火车:公园在原有的南昌牛行车站吸取设计灵感,修建了一条全长3.5公里的观光火车铁轨,以此珠串起南昌发展的历史。火车从赣江大桥出发,沿途经过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的景观带,慢慢的小火车开往流动的,观赏多元化的文化景观。

湿地公园:公园二期湿地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绿地种植面积约75000平方米,湖面水域面积约5000平方米,道路面积约10000平方米,包含了休闲广场、景观木栈桥、室外沙滩排球场、儿童沙滩乐园等景观。

建军雕塑广场:园区内建军雕塑广场位于闽江路与赣江北大道交叉口,于2016年11月开始施工,2017年8月1日正式开放,建军雕塑广场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分为雕塑创作及制作安装和广场土建及附属工程两个部分。广场设计整体形式为一个约6000平方米的椭圆形,其中南北向90米、东西向80米。中心主雕塑矗立在圆心上,通过同心圆台阶抬高地势。临江向江面延伸,建设一个扇形镜面水池,使雕塑广场与赣江在视觉上融为一体,增强广场的宏伟气势。

牛行车站展示馆:公园内牛行展示馆位于赣江北大道与香江路交叉口,于2017年5月开始施工,2017年8月1日正式开放,牛行展示馆占地面积约420平方米,牛行车站展示馆的主要展览内容为与牛行车站、南浔铁路、南昌起义等相关的历史。在《牛行车站与南昌起义》陈列大纲中,除前言和结束语外,分为“南浔铁路 百年沧桑”“起义部队 挺进南昌”“南昌起义 牛行战斗”“红一军团 八一示威”四个部分。

客服电话:87878866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