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红谷滩区法治建设

红角洲管理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16:21:36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扎实提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社会知晓率,9月25日下午,红角洲管理处在琴江社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群众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例如离婚冷静期、职场/校园性骚扰、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网店等虚拟财产继承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 “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此次宣传活动与居民形成了有效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他们形成遇事找法律的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