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红谷滩区法治建设

沙井街道齐云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7:00:23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它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加强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沙井街道齐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特别向居民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新增加的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居民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用法的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了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