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红谷滩区法治建设

红谷滩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8:06:57 来源:红谷滩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做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扎实提升《民法典》的社会知晓率,红谷滩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宣传活动,5月28日上午,区红角洲管理处以“5·28”民法典颁布纪念日为契机,在绿湖社区欧罗巴广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普法活动;5月底,红谷滩卫健委依托红角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长云社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6月底,区沙井司法所联合街道安管办、卫计办等多个部门在丰和花园社区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相关法治宣传产品、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各类法律条文,例如离婚冷静期、职场/校园性骚扰、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网店等虚拟财产继承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将《民法典》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 “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与居民形成了有效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他们形成遇事找法律的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力推动了居民群众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热潮。

(红角洲管理处《民法典》宣传活动)

(红角洲管理处《民法典》宣传活动)


(区卫健委《民法典》宣传活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