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红谷滩区法治建设

红谷滩区首批行政复议咨询代办点受理了第一起行政复议申请

发布时间:2021-08-23 18:26:32 来源:红谷滩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南昌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纠纷的主渠道作用,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红谷滩区司法局迅速行动、认真部署,扎实推进设立行政复议代办点工作落实落地。今年5月,红谷滩区首批行政复议咨询代办点(试点)在红谷滩区沙井司法所正式投入运行。8月19日,沙井司法所代办点受理了第一起行政复议申请。

在受理行政复议申请的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当事人提供了专业的行政复议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

行政复议代办点的设立,是一项具体的便民惠民措施,程序简便效率高,提高了行政复议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当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人)针对行政机关和法律授权的组织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时,可以直接在各镇、街道行政复议代办点递交申请材料,在家门口就能申请复议,打通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行政复议维权的“最后一公里”。

行政复议代办点的设立,建立了行政复议受理“快车道”,实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零跑腿”,进一步优化了高效、便捷、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有效促进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为红谷滩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