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分析、研判、掌握红谷滩区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加强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提升风险防控和协同应对能力,10月11日,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魏斌主持,参会人员有华中检测公司代表和区市场监管局快检室代表,以及2021年和2022年抽样检测不合格餐饮单位代表。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至2022上半年度管理范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情况,对食品安全抽检数据进行了认真分析,梳理出食品抽检不合格率较高的食品类别,研讨了下一步的监管措施,力争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从源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要不断提升风险预警交流工作能力,定期研判风险隐患,研究防控措施,对各类原材料要索证完整,把好食品安全风险防线首道关。要强化风险预警信息分析能力,提高潜在食品安全风险的识别能力。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及时处理到位,要及时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参与风险研判和商讨对策,全力推进红谷滩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