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专项抽检,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访问量: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放心、祥和的节日。近日,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3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专项抽检环节以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突出地方特色食品和监督抽检靶向性,结合全区群众春节期间消费习惯,对消费量大的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速冻食品、蛋制品、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糖果等重点品种进行抽检,共抽检10批次,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同时,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春节期间,在采购食品和原料时应选择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选购预包装食品时,要选购包装完好、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点信息标注清晰的产品;选购散装食品时,应注意盛放食品容器的显著位置是否有食品名称、厂名厂址、保质期等信息标注。不购买或食用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和冷链食品。通过线上购买、订购食品时应挑选信誉度高、管理规范、交易规则完善的正规平台。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资质、环境干净卫生的餐饮单位用餐,做到适量点餐、“光盘行动”、剩余餐食“打包”,坚决不食用野生动物。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发现生产销售不安全食品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合理维权。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