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开展药品安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

访问量:

红谷滩区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农村、城乡接合部和互联网等重点区域,线上线下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一、成立专项领导小组

成立红谷滩区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成员单位落实工作职责,保障集中打击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二、联合整治医美违法违规行为

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包括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凝胶”等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验收、养护等记录是否齐全;药品、医疗器械供货方资质是否完整,购进票据是否齐全;药品、医疗器械是否按规定条件储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医疗美容机构“购进记录和验收记录内容不完整,未严格建立健全并执行相关制度,上游供货方资质不齐全”;医美机构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问题,责令当事人立即进行整改。

三、加强药品安全监管

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辖区内新冠病毒疫苗及治疗药物质量安全,组织对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及治疗药物流通环节开展全覆盖检查。

为维护我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区市场监管局向药品经营企业发放《关于规范医药及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行业自律,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红谷滩区市场局检查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相关使用单位126家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10家次,零售药店200家次。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