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你的幸福我来量!”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计量诚信建设工作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计量诚信体系建设,保障辖区市场的稳定、计量秩序的和谐,近日,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诚信计量典型案例评选推荐工作。

我辖区共有使用电子计价秤的集贸市场、大型商超、中小型超市、药房、金店、水果店、拥有加油机计量的加油站、使用血压计等大型医院共计548户,各类计量器具共计2300余台,计量器具的公正和准确与否直接影响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进一步加强计量诚信体系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我局围绕餐饮、集贸市场、成品油经营、大型商超等行业,积极推动并引导企业参与诚信计量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30户计量诚信单位积极参加评选,我局严格对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征集诚信计量典型案例的通知》,对拟申报的企业进行审核,切实将诚实计量、诚信经营、百姓认可的优秀单位推荐上报,确保评选工作公正、公开、公平。通过实地走访了辖区内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了解各企业的计量器具检定和投诉售后情况后,最终确定向市局推荐“红谷滩华润万家万达店”和“永辉超市铜锣湾店”申报诚信计量典型案例。

下一步,我局将以落实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为计量工作的落脚点,以诚信计量典型单位为榜样,加大诚信计量宣传,将诚信计量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积极带动经营者和各相关行业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营造“诚实守信、优质满意”的市场计量环境。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