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局开展“五一”黄金周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访问量: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游乐场所进入游玩的高峰期,2023年4月21日,为保障“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约请江西省特检院专家采取“专家+执法”的监管模式,对秋水广场的大型游乐设施、南昌智鑫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昌融创主题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机构设立、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设备法定检验、安全管理、运行状况、作业人员持证及安全培训等情况。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和模拟突发断电应急演练,检验了企业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响应措施,预防和减轻事故风险,极大的提高了该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了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