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形式多样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访问量:

4月20日至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增强了各类群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社会舆论氛围。

1.知识产权进企业我局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3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详细掌握企业在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查找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方面的不足,同时督促鼓励企业要落实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加强自主创新,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激励创新作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奖等项目申报,促进成果转化,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2.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周期间我局工作人员走进南昌航空大学、南昌工学院、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活动采用专家现场普法、宣传展板展示、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带进校园,将知识产权的种子种进青年学生的心田,愿他们成为未来知识产权领域的中流砥柱,成为知识创新技术创业的中坚力量。

3.知识产权进社区宣传周期间我局在凤凰花园社区、万达星城社区开展了知识产权进社区活动。通过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列举生活中常见的品牌商标和专利产品向居民们生动讲解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让居民们从身边的点滴事物感受到保护知识产权与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4.知识产权进产业基地。4月26日,我局联合南昌逸辰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北京银行红角洲支行在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举办了知识产权培训会暨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通过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帮助企业更好了解知识产权融资政策,提高了知识产权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引导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融资解决制约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VR产业基地共计70余家企业参加了培训会议。

此次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局共发放各类宣传物品共计3000余份,受众达2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知识产权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构建红谷滩区优质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努力奋斗。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