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召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访问量:

9月19日,红谷滩区召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任刘光荣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熊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昌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红谷滩区2022年度上半年行政执法检查情况。审议并通过了《红谷滩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红谷滩区争创新时代法治建设“第一等工作”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南昌市红谷滩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应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刘光荣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发展必由之路、是树威立信之本、是顺应民心之举,深刻认识到我区依法行政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区政府各部门、各属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原则,致力于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率先“作示范、勇争先”。

刘光荣指出,要对标对表强能力,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性、系统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干部作风“4+X”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一批脱离群众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力打造“第一等”营商环境。要持续依法规范行政,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大力开展执法案卷评查、重点领域执法检查等行政执法监督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区乡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要持续强化社会治理,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全面摸排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特别是要重点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国庆期间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推动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全面开展“八五”普法宣传。

刘光荣要求,要精准精细抓落实,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凝聚力、向心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团体意识,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案头、记在心头、落在实处。要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协同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对推进缓慢的单位发函警示、亮牌督办,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要广泛开展宣传,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成果,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集中宣传报道法治政府建设进展情况、特色亮点、经验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力和辐射面,把法治红谷滩的形象真正树立起来。

红谷滩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行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