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人民调解工作“情系群众 为民排忧”

访问量:

“你好!我是江信12栋的居民,我现在遇到了一件很苦恼的事。我家邻居从今年疫情开始就把鞋架摆在门口,鞋子的味道太重了,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了。我多次与其沟通都无结果,我现在想求助你们调解员帮我沟通一下。”

接到电话后,卫东街道人民调解员陈琴谨遵卫东司法所关于人民调解“接”、“快”、“办”的工作理念,第一时间上户了解双方情况,再通过多次走访、分析原委、聚焦问题,收集双方的诉求。最后,通过耐心调解,切入矛盾点,将原本矛盾颇深的对门转换成了邻里一家亲的邻居。本次的调解工作,获得了两位居民的高度认可,并于今年11月居民向她送上了“情系群众 为民排忧”的锦旗。

陈琴是一位普通的社区司法行政工作者,但她始终把群众“难题”放在心上,今后她将踏实践行“我为居民办实事”原则,树立人民调解员好榜样,让居民更信赖基层人民调解工作。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