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司法局九龙湖司法所组织专题学习《2022年红谷滩区行政应诉事件分析报告》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机关行政应诉能力,5月16日,九龙湖司法所组织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各社区村站负责人专题学习《2022年红谷滩区行政应诉事件分析报告》。

会上,司法所所长万冬妹领学了《2022年红谷滩区行政应诉事件分析报告》,并从为什么要建立行政诉讼制度、行政机关在应诉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行政机关在行政诉讼中的负责人出庭制度和在行政诉讼中的应诉策略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行政机关人员如何应对行政诉讼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重点分析了行政机关败诉案件的特点、解读了行政机关在行政诉讼中的应诉策略和四个关键要点。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认识,明晰了工作要求。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是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的一场“及时雨”,培训内容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内容,着力提升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水平,发挥法治护航作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