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龙兴、生米街办举办专职护林员培训会

访问量:

2023年3月2日,区林长办在龙兴街道508室召开龙兴、生米等街办专职护林员培训会。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国保主持,龙兴、生米等街办林长办工作人员和全体护林员参会。 

会上,张国保就专职护林员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出明确:一是作为一名专职护林员,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每个月15次以上巡查(每次两小时)。在巡山过程中要对涉林违法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上报。二是在巡山中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护林员的制服就是一种宣传,要求专职护林员在巡山中一定要穿好制服并携带小喇叭进行宣传。三是要加强林长制app的学习使用,做好巡查记录。四是全国“两会”期间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各街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做好护林员工作监管。各护林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巡查密度,在两会期间做好一天6小时巡查,确保责任区域无火情发生。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