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红谷滩区召开第一次全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18:26:33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1229日下午,红谷滩区召开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提前部署2021年全区信访工作。区委副书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万晓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刘光荣主持会议,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仇海泉、罗少琴、唐武出席会议。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部分驻区单位,各镇、街办、管理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区信访工作基本情况,传达了红谷滩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周亮在区委2020年第8次常委会上关于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了2021年全区信访工作,并就会议下发的《红谷滩区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十项信访工作制度进行提示说明。

万晓娟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维护首善之区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

万晓娟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提高信访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一是要源头预防控增量。做实做细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加强风险研判预警,善于发现苗头,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二是要化解积案去存量。要强化积案问题调度、加强研究、妥善化解。对时间长、跨度大、案情复杂、信访群众诉求过高的历史遗留重点信访案件,要专题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全力减少信访存量。三是要提高质效防变量。压实首办责任,进一步规范信访办理程序,做到即时录入、及时受理、按期办结,提高群众参评满意度。四是要锻造队伍强质量。信访干部要着力加强政治、经济、法律、心理学等多方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预警预测的研判能力、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量。

万晓娟要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强化守土有责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健全和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好隐患排查、预警研判、问题化解、依法处置、舆情监管等各项举措,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最后,刘光荣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立即行动,隐患排查到位;二是紧盯重点,调解稳控到位;三是严肃纪律,责任落实到位。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