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红谷滩区召开2020年第八次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18:24:31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11月26日下午,红谷滩区召开2020年第八次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办、管理处主要领导,各公安派出所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场、站书记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传达了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批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安全防范、消防及公共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强调,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刘光荣同志结合市领导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作了深刻分析,指出一是教训极其深刻,认识亟需到位。做好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牢牢树立“生命至上”意识、“省市门面”意识、“底线思维”意识;二是隐患极其常见,措施亟需深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到“一张大网”全覆盖、“两张清单”把准脉、“三个关键”补短板、“四个一律”严执法和“五个不放”绝后患。三是工作极其重要,责任亟需落地。区安委办要带头尽责,十个安全专业委员会要各负其责,安委会各成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共同担责,属地单位要守土有责,企业要依法履责。
会议要求各镇、街办、管理处和各行业部门,一要迅速行动,全面排查。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排查方案,开展全面排查,形成台账;二要吸取教训,整改隐患。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和隐患,切实落实整改,进行闭环管理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网格管理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对全区社区、村网格员进行了消防培训。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