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红谷滩区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5 16:51:29 来源:综治办 浏览量: 字体:



1月25日上午,红谷滩区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及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研究、部署春节及省、市“两会”期间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区委副书记万晓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海泉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公安分局局长熊锋,区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区综治办主任唐武出席会议。各镇、街办、管理处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部分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社会安全稳定情况,传达了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及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春节及省、市“两会”期间全区信访稳定工作。

万晓娟指出,形势要认清到位。信访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是底线民生,是政治责任。做好当前一段时间信访稳定工作,必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从当前现状来看,当前一段时间是省市两会敏感时期,加上马上过年,信访稳定、社会治安任务更艰巨、压力更大。同时,红谷滩所处的地理位置特殊,不允许有丝毫的马虎和出半点差错。从疫情形势来看,近期,河北、北京、黑龙江等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运即将开始,疫情传播风险将更大。受疫情影响,必将引起一些矛盾交织叠加、形成连锁反应。从作风建设来看,这几天,市每日新闻聚焦“怕慢假庸散”专栏接连曝光了我区两起作风典型问题,造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另外,我区因战疫情促消费活动的购车补贴到位慢,区里有5名干部不同程度被问责。全区一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各属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万晓娟强调,工作要落实到位。一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根据会议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层层责任,逐项、逐人、逐岗落实好,确保实现敏感时期“五个不”(“北京不去人、省里不聚集、市里不堵门、区里不出事、网上不炒作”),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一手抓“去存量”、一手抓“控增量”,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在信访隐患排查、积案化解、帮扶救助等方面下功夫。同时,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可能带来的社区管理、租赁纠纷、停产歇业等信访问题,因时因势调整分析研判方向,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三要强化队伍抓落实。区委信访局要定期组织开展信访干部培训会,有针对性地邀请一些专家来授课,通过教方法、传经验、给指导,不断提升全区信访队伍的工作能力,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进一步提升全区信访工作水平。

万晓娟要求,纪律要执行到位。春节及省市两会期间,各属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局面。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确保落实好会议布置的各项任务。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