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8:00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2月4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光荣在区509会议室主持召开红谷滩区政府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海泉,区人武部部长黄小明,副区长杨雨晨、熊锋、张莲波、熊飞、吴梅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耕地卫片监督方案(试行)》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等决策部署,认真做好耕地卫片监督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属地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宣传,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执法监察动态巡查,做好指导、监管工作;农业农村、住建、城管和属地对耕地“非农化”行为要“早发现、早汇报、严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三要切实做好控增减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土地、规划的双保障,用好用足省市政策;各部门、各属地要确保依法依规用地,切实推进存量违法用地整改。

会议学习了《红谷滩区关于推行仲裁法律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不断深化对仲裁工作的认识,运用好仲裁法律手段,为红谷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一要全面认识仲裁工作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各项决策部署,将仲裁工作作为服务投资、服务环境、服务发展的“利器”,积极运用仲裁方式解决市场经济发展中遇到的争议和纠纷。二要全面提升仲裁服务水平。红谷滩仲裁分会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业务学习,规范受理程序,提高仲裁办案人员的公正公平办案的裁决能力,以服务领域的拓展促进仲裁事业的发展。三要全面凝聚仲裁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属地要建立健全行政调处与仲裁相衔接机制,积极引导当事人运用仲裁手段保护合法权益;区法院要加强司法支持与监督,在仲裁裁决执行上,及时强制执行生效的仲裁法律文书,维护仲裁的终局性和权威性;红谷滩仲裁分会要密切与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强化联动协作,主动送法上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民政局提交的《红谷滩区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