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15:44:24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2月30日晚上,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光荣在区509会议室主持召开红谷滩区政府2021年第28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海泉,区人武部部长黄小明、副区长杨雨晨、熊锋、张莲波、熊飞、吴梅萍、皮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强化忠心向党的品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打造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的政府。二是强化尽心履职的担当。要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大势谋大事,保持一流的状态、瞄准一流的目标、争创一流的业绩,真正做到有特色、有地位、有影响,持续唱响“红谷滩”品牌、做实“红谷滩”地位。三是强化精心治理的本领。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上求突破,在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补齐生态短板、发展乡村振兴上求突破,切实以高效能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真心为民的情怀。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努力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真诚的笑容成为城市最美的风景。五是强化凝心聚力的氛围。各部门、各属地主要负责人要把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作为政治责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定不移搞好班子团结,积极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六是强化正心养廉的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若干措施,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文件精神。会议强调,《江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是“十四五”时期我省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施工图和路线图,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省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全面开展学习研究对接。要强化对《规划》的学习研究,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找准贯彻落实的关键点和突破点,进一步优化我区科技政策体系,激发企业科研创新能力,打造科研创新的主引擎。二是全面培育科技创新企业。深入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梯次培育计划,注重关键技术研究开发,进一步做大科技创新主体,做强科技创新平台;完善“引育用留”人才制度,全面壮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三是全面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推进VR科创城二期规划发展,加快打造九龙湖西部组团、九龙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全力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国家级VR制造业创新中心,积极推进对接龙头企业落地投产,努力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建设区域创新中心的主战场。

会议听取了区科协提交的《关于红谷滩区2021年度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情况汇报(送审稿)》。会议强调,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要结合我省将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纳入高质量发展绩效责任制考核的要求,全力推动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性。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高度重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学普及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二是坚持科学谋划,广泛开展主题科普活动。要围绕科普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建设更高质量的全国文明城市的需求,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及各类主题科普活动,推进科普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三是聚焦重点关键,不断丰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新内涵。对标国家、省、市的要求,重点抓好“五类人群”提升行动,不断提升这“五类人群”的科学素质;要抓好五项重点工程建设,做好资源整合,努力构建社会化的大科普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应急管理局提交的《<红谷滩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红谷滩区地震应急预案><红谷滩区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预案><红谷滩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