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红谷滩建设

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17:08:21 来源:红谷滩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提高辖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率、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率、居民健康素养和项目知晓率。3月4日上午,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的医护人员前往九龙湖新力东园开展了一次免费体检活动,让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

为了提高参检率,中心人员在体检活动开始之前就通过打电话的形式对居民进行逐个通知,电话中强调每位居民前来体检时需要佩戴好口罩,居民排队时需要保持一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以便此次体检工作顺利进行。现场为辖区老年人、低保残疾人、高血压、糖尿病、重症精神病、低保残疾、和35-59岁妇女等人群服务,体检项目包括:量身高、称体重、测血压、查视力、抽血化验、做心电图、B超、健康咨询等内容,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加。当日体检居民数40人。

中心医护人员测量血压、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袋

此次体检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扩大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社会影响力。通过本次免费体检,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并为体检者建立、更新电子健康档案及家庭医生签约。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