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红谷滩建设

喜报:我区凤凰花园社区获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发布时间:2022-10-27 18:34:54 来源:红谷滩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红谷滩区凤凰洲街道凤凰花园社区被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评为“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成为我区第二个获此殊荣的社区。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国卫老龄函〔2022〕35号)精神,我区紧扣“一老一小”民生事项,区卫健委(老龄办)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全区社区参与申报创建,最终凤凰花园社区通过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复审并推荐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单位。创建过程中,凤凰花园社区多方挖掘社会资源,着力在居住环境、出行设施、社区服务、社会参与、孝亲敬老、科技助老、管理保障和特色亮点打造上做足文章,高品质完成了创建8个方面的52项指标,很好地满足了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要,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后,区卫健委将以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为契机,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快红谷滩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全力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进一步增强红谷滩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