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红谷滩建设

【国庆我在岗】红谷滩区卫健人以坚守岗位为伟大的祖国庆生

发布时间:2022-10-09 15:22:49 来源:红谷滩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今天是2022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73岁华诞,红谷滩区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坚守岗位、忠诚担当为祖国庆生,为生命护航。他们的身影遍布各自岗位,他们也许正坚守在高速卡口核酸采样点上,也许正穿梭于门诊各科室和输液室中,也许正在应急处置现场。那一声声“医生”、“护士”都是生命之寄托。他们将“小家”情愫融进“大家”情怀,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信念感,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万家灯火。

督导疫情防控,保障华润万象城顺利开业

为保障华润万象城顺利开业,红谷滩区卫健委全力以赴做好华润万象城开业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区卫健委主任兰瑞强现场督导万象城疫情防控工作,并派驻防疫人员、医务人员驻点开展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提高疫情防控管理水平,坚决堵住防控漏洞,保障华润万象城顺利开业。

现场督导万象城疫情防控工作

派驻凤凰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做好医疗保障


核酸检测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确保居民核酸检测质量,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区卫健委医政医管股干部职工国庆期间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核酸便民采样点、高速卡口核酸采样点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对医至初病理诊断管理有限公司下发《关于落实高速卡口样本及时转运的函》,督促及时转运高速卡口样本转运,保障核酸检测稳而有序,高效完成。同时,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医务人员做到核酸检测每天一检。

国庆我在岗,健康我守护

在国庆节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人们短暂告别忙碌,尽情畅享节日的美好时光,有这样一群医务工作者,她们舍弃休息,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守护群众健康,他们是“假期不归人”的身影。

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正在接诊患者

红角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护士为患者输液


节日坚守,生命护航

作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者们,如同每一个节假日,他们一如既往地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最平凡的坚守,最热情的服务,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

沙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员正在为就诊患者出化验报告

生米中心卫生院院长副主任医师喻明辉正在接诊患者

厚田乡卫生院医务人员驻厚田沙漠旅游风景区做医疗保障


用坚守诠释责任

十一国庆长假,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依然奋斗在忙碌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无怨无悔。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用坚守与奉献诠释着责任和义务,用行动践行着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切实发挥疫情防控排头兵作用。区疾控中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处理疫情相关协查函、收集整理疫情信息、应急处置、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等工作,流调队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处理突发状况。

做好重点区域保障,为华润万象城开业保驾护航

采样人员赶赴现场正在做采样前准备工作

流调应急队伍开展流调工作

预防接种门诊“不打烊”


筑牢防线不放松,尽职履责在行动

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国庆假日期间监督员轮流值守,为公共场所发放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明确告知经营者严格履行、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辖区内的美容院、理发店、公共浴室(含足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从业人员纳入“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做到不漏一人,保障顾客卫生健康安全。

监督员在重点监督场所发放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


高速卡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落实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进入红谷滩区高速卡口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每车必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在我区九龙湖、九龙湖南、昌西南、流湖、丰厚五个高速卡口设置了核酸采样点,从红角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凰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湖镇卫生院、厚田乡卫生院、生米中心卫生院七家医疗机构共计派出70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在一线。所有采样点24小时值守,实行3班倒,8小时为一个班,“国庆假期”全力守好防疫“大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九龙湖南高速卡口核酸采样点

丰厚高速卡口核酸采样点

红谷滩卫健人以坚守岗位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将以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己任,加固防控为重点,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