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红谷滩建设

红谷滩区卫健委开展“智慧助老 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银龄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5:17:07 来源:红谷滩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10月为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提高老年人防病防诈意识,同时,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生活及就医过程中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年人日常就医需求,维护好老年人的健康权益,提升老年人智能手机运用能力,保障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健康、便捷,红谷滩区卫健委以“智慧助老 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为主题,联合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移动公司新建区分公司在长云社区开展银龄健康科普活动,为老年人健康和享数字化智能生活助力。

活动现场,市洪都中医院专家为老年人现场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查体,耐心解答老年人健康咨询,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反诈志愿者积极向老年人宣传反诈防骗知识,为老年人普及当前典型诈骗手法,讲解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公安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高老年人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向老年人手把手指导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帮助老人融入智慧社会,方便日常生活。

此次“智慧助老 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银龄健康科普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老年人健康义诊,科普防诈知识,还解决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困境,让老年人感受到数字化信息社会的便捷,同时方便了他们的就医和生活,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老年人在信息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