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红谷滩建设

红谷滩区召开健康红谷滩建设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17:28:25 来源:红谷滩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10月31日下午,红谷滩区召开健康红谷滩暨健康县区建设专题会,区卫健委工委书记、主任兰瑞强主持会议,健康红谷滩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副区长吴梅萍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街及有关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区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

会议对2021年健康红谷滩建设监测评估指标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审议通过了《健康红谷滩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解读了《红谷滩区“健康县区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3年)》等相关政策,并对红谷滩区“健康县区建设”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吴梅萍同志指出:健康红谷滩建设旨在提高全民健康知识水平,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建设幸福江西、促进社会和谐起着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健康红谷滩专项行动和健康县区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吴梅萍强调:健康红谷滩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复杂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战略和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健康红谷滩及健康县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解决民生为导向,拿出确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解决好群众的健康需求,切实让民生工程惠及民生,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果;

二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落实。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推动健康红谷滩建设行动的组织与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推进和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财政保障支持力度,促进健康红谷建设有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健康江西行动是高质量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是“一把手”工程,各有关单位要依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对健康红谷滩行动的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估,营造“以督备考、以考备战”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我区健康红谷滩建设取得良好实效。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