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红谷滩建设

省卫生健康委孙常翔副主任一行赴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04 16:18:36 来源:红谷滩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1月4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常翔,应急办主任姜晓明一行,赴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新冠病毒感染哨点监测、疫苗接种及医疗救治能力情况。市卫健委副主任万鹏,基层卫生科科长潘景屏、疾病预防控制科负责人熊光星,红谷滩区党组成员、副区长吴梅萍,区卫健委工委书记、主任兰瑞强,工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肖红茂等陪同调研。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文庆华对新冠疫苗接种、居家医疗救治网格化管理、药品储备等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落实“三早三包”服务,实行“红、黄、绿”三色分级管理,在社区摸排重点人员基础上,为高中风险人群发放指压式血氧仪、“防疫健康包”、设置氧疗区,满足重点人群生病用药、日常防护等需求;通过发挥紧密医联体作用,建立结对支援医疗救治机制,畅通绿色通道,对患者高效转诊,确保及时救治。

调研组对中心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医疗救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一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为了尽量避免传播风险,压平感染曲线,稀释感染数量,需全面覆盖管理到每一位重点人员,做好持续摸排工作,真正把“保健康 防重症”目标落到实处;二是要继续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特别是80岁以上老人接种率;三是要加强和村卫生室的紧密联系,防止用药不当情况,做到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早期介入,降低重症率,提高发现和救治及时性。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