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重大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10:58:12 来源:项目督调办 浏览量: 字体:



5月20日上午,红谷滩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重大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任海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主持,副区长提名人选陈敏出席会议。各镇(街道、管理处)、区直相关部门、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全区重大重点项目1-4月推进情况;区自然资源分局关于全区重点项目土地出让情况的汇报;区项目督调办关于链条图推进落实情况、专题调度、调研督查问题落实情况的汇报。各项目责任单位及镇(街、处)负责同志就项目推进及存在的问题依次作了发言。同时,会议就部分项目所涉问题进行了调度和明确。

会上,陈敏指出,我区的教育、卫生、民政等民生实事项目要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要求,抓好推进工作落实。

刘光荣用“两手抓”、“十指转”对做好当前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两手抓”:即一手抓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抓好6个省重点项目、12个省大中型项目、55个市重点项目,特别是9个市重点推进的项目,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速度;一手抓市“三看”项目建设。要遴选出今年的市“三看”备选项目,作为项目推进的重点抓手,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这些项目上,重点解决问题。

“十指转”:一是强化目标进度意识,对照项目工作链条图,挂图作战,以“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比学赶超;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意识,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项目,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具体责任人,把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实地现场意识,深入现场去看形象、看进度、看变化,了解项目实际问题;四是强化问题解决意识,项目问题错综复杂,对共性、个性问题,要条分缕析、追根溯源解决问题;五是强化部门联动意识,加强协作,主动的靠近项目、接近项目、服务项目。六是强化环节专业意识,熟悉项目推进各环节,做好环节的并联和串联,主动打提前仗,主动往前走;七是强化要素保障意识,项目落地后,征地拆迁、临水临电等要素保障要落实到位;八是强化施工保障意识,督促项目单位、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的力度和进度,做好人员、资金、施工安排,特别是省市重大重点项目要量化每周进度;九是强化效率效果意识,要加强督导频次、报告频次、协调频次,开工频次;十是强化安全推进意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工作要细致,方案要周密,措施要妥当。

任海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

一、认清项目建设紧迫形势。今年以来,我区的项目推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总体顺利,但离上级要求还有些差距,存在进度不理想、进展不平衡、解决问题慢等情况。要对照目标任务、对照工作台帐、对照链条图、对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冲刺二季度,超额双过半”的目标要求。

二、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难题。抓好推进落实,确保重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一是严格项目责任。按照我区“项目大会战”实施方案及工作链条图,对照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深入一线调度,督促落实。二是加强问题调度。积极发现问题,梳理瓶颈困难,特别是着力破解征地拆迁、林地报批等问题。三是强化联动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合力,加强衔接沟通,密切配合解决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良好的营商环境,引进更多项目、留下更多企业。一是坚决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坚决兑现企业和项目的优惠政策,不打折扣,以诚信取信于投资者,树立“诚信红谷滩”形象。二是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优化审批流程,推行容缺受理,推进简易事项无证办理及“一链办事”,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三是严格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深入一线实地督导,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紧盯未开工项目、紧盯进展缓慢项目,随时掌握进度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任海斌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重大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抓好落实,以重大重点项目的推进,支撑红谷滩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支撑红谷滩区挺进全国百强区、支撑红谷滩区在“彰显省会担当”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