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全区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暨信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14:37:00 来源:应急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15日晚,红谷滩区召开全区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暨信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红谷滩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周亮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海泉,副区长提名人选、红谷滩区公安分局局长熊锋列席会议,各镇、街办、管理处、区直部门、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

会上,刘光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仇海泉部署了建党100周年期间全区安保信访维稳工作。

周亮强调,一是安全稳定事关全局,必须高度警醒、高度重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全局的重大意义,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丝毫松懈,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看待,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安全稳定任务艰巨,必须聚焦重点、聚力攻坚。对标中央、省、市安保维稳工作要求,针对我区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坚持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抓住重点,精准发力。举一反三,加强燃气管道、防汛防涝、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火灾火险、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治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及时将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信息预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紧急信息报告制度。三是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必须强化担当、全面发力。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行动起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错时执法、分片蹲守等方式,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贯彻上级部署不力、工作进展迟缓、重大隐患长期得不到整改的,要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刘光荣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人员全覆盖。各单位迅速会议精神,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属地结合摸排工作,组织人员对分管、辖区内的重点人员、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开展集中宣讲,逐级签订安全责任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区委宣传部做好舆情监测、引导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和经营者重视安全,维护稳定。二是迅速摸排,问题全落实。区委政法委、区委信访局、区应急管理局要切实 增强政治敏锐力,认真组织开展矛盾焦点、信访问题、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掌控到位、整改到位、处置到位。三是迅速组织,责任全压密。组织开展好“大接访、大走访、大化解”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两场活动,压实好分管区领导、主管部门、行业部门、属地、村(社区)、物业、经营单位、个体八方责任,区委政法委、区委信访局开展信访维稳督查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执法督查 ,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围绕当前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专项督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