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2021年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17:53:26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浏览量: 字体:

7月6日下午,红谷滩区召开了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任海斌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海泉主持。会上,副区长提名人选钱赛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政府打传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打传办主任吉丽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区打传工作,红角洲、生米镇作了表态发言,各打传成员单位向区政府递交了《打击防范传销工作责任书》,区打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各乡镇街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任海斌指出,在形势认识上再提升,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南昌摘掉“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的帽子,这其中也包含我区各级各部门所作的不懈努力。我区坚持“聚焦责任强部署、聚焦宣传强警示、聚焦排查强打击”的做法,深入持续推进“打传”工作,打传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传销活动并未绝迹、传销方式有新变化、传销仍有生存空间等问题,我们切不可以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念头,必须在“打绝、消灭”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维护正常社会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传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打击传销工作作为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常抓不懈,持续保持对传销的高压严打态势。

任海斌要求,在打击力度上再提升,保持打击传销的精准度。打击传销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不断提升打击传销工作效能。

坚持严打严惩。做到运用综合手段打、强化持续用力打、瞄准头目精准打、紧盯重点区域打。通过运用信息化、数据技术以及刑事、行政等手段,按照“抓头目、破网络、断链条、捣窝点”的目标,进一步深挖和严惩传销组织者、领导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要加大对出租屋及秋水广场和赣江市民公园一线等重点场所清查力度,坚决做到露头就打。

坚持综合施策。按照“早研判、控根基、断财路、重转化的工作思路,加强大数据、出租房登记管理等手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对涉传出租屋实施“一封三停”,对涉传出租屋主,一律实行教育、告诫、处罚;加大对传销资金没收处理的力度,对重要头目以顶格进行判决处理;对查获传销人员,做好教育转化工作。

坚持群防群治。要大力创建“无传销社区(村)”;全面摸排梳理,确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使传销分子无处遁形;要筑牢基层防线,各小区要建立打传微信群,设立举报点,实现群防群控、齐抓共管;狠抓传销源头治理,要从源头上堵住群众参与传销的渠道,不断压缩和铲除传销活动赖以生存的空间和土壤;要强化针对性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好打传“五进”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传销的氛围。

任海斌强调,在形成合力上再提升,保持对打传工作的有力支撑。打击传销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全民战,

强化保障机制。要加强组织力量,各属地各部门要成立打传组织,保证打传队伍能随时拉得出、顶得上、会处置;要加强经费保障,区财政安排专项经费,为打击传销工作提供必要的财力支持并落实举报奖励制度。要加强技术保障,发挥“雪亮工程”优势,为打传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强化协同配合。坚持“党委政府统一组织,部门联合行动”的工作格局,区打传办要强化沟通、联络、协调机制,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各属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尽职尽责,全力配合,实现资源互通共享,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我区打击传销工作水平。

强化督查问效。严格落实辖区属地管理责任制及责任过错追究制度,建立督查考评机制,对打传工作进行全程督查、跟踪问效;将打传工作要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目标体系,实行“一票否决”,严肃问责,严格执纪。

仇海泉在主持时指出:及时传达,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对照会议精神要求,认真研究、统筹部署好本地本领域的打击传销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强化工作作风,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强化组织,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各属地各部门成立打传领导小组,坚持打早打小,注重关口前移,严防传销组织坐大成势、发展蔓延。协同配合,在汇聚合力上下功夫。要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打击传销联动机制,真正构建起“党政牵头、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一张网”工作格局。强化督导,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对打击传销工作的督导、检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助推全区打击传销工作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有抓源治本的长效。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