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全区“三站一场”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2:56:28 来源:红谷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全面彻底完成全区预拌混凝土(砂浆)搅拌站、沥青站、水稳站、砂场综合整治工作,12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吴江辉主持召开红谷滩区 “三站一场”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海泉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勇参加。

吴江辉强调:

一是提升层次,扩大影响。此次综合整治工作,要从基层干部作风整顿入手,深挖基层干部工作意识、工作态度、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在开展“三站一场”整治的同时,收到树立宗旨意识、强化履职担当、提高管理水平的效果。二是立足公平,服务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各属地和部门要始终围绕公平公正、合法合规的宗旨,完善机制、注重方法,既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区统一工作部署,又要给群众、给市场一个满意的答案。三是精准攻坚,巩固成效。整治工作要做细、做实,对剩余未清除的违法站点,要善用各种资源、各种手段,彻底查清违法事实,各职能部门对照不同的站点、不同的问题制定不同的方法,明确职责、失职追责,严格按节点完成整治工作。四是统筹部署,谋划长远。要服从省、市统一规划部署,建立完善巡查督查制度,加强事前监督,创造合法、公平、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

刘光荣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职责。要充分认识“三站一场”综合整治行动的必要性,理清工作思路,对本部门无监管权限的及时报告请求市主管部门支持。 二是依法公正,坚决彻底。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整治工作,绝不能厚此薄彼,对剩余的违法站点要一鼓作气、依法依规予以清除。 三是转变作风,主动作为。既要敢于做事,又要善于做事,充分利用好行政、法律等手段,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四是完善制度,长效管理。各属地和部门要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和长效管控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持续巩固治理成果。

仇海泉指出:

一要发挥主动担当不推诿。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主动上前,勇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二要善用整治手段不退缩。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注重方式方法,必要时采取倒查、取证等手段,打赢“三站一场”整治攻坚战。三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要坚决克服侥幸思想,统一整治标准,全面彻底清除剩余的违规站点。

会议通报了我区“三站一场”综合整治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肯定了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前期的工作,各职能部门针对整治难点分别进行了发言、研究制定了攻坚措施。会议对场站清除过程中的安全及善后事宜进行了再次强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