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13:49:43 来源:红谷滩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1月6日下午,在区政府513会议室召开全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卫健委主任兰瑞强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副区长吴梅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属地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地散发、局部暴发态势。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尤其要重点学习掌握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知要求,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好新春佳节。

吴梅萍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下功夫把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做到位。一是疫苗接种工作要再发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与属地形成合力,把疫苗接种从前期盯着高校师生接种转到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属地居民接种上来。二是核酸采样检测要再覆盖。要把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把风险降到最小。三是省外返乡人员摸排要再见底。属地要建好返乡人员台账,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经营单位人员返区和核酸检测台账,确保不漏一人,不少一次。四是防控应急演练准备要再从紧。近期要组织一次全区应急演练,并拍摄一个应急演练宣传片,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做好万全准备。五是宣传入户工作要再到位。各属地和行业经营单位、西客站要采取悬挂横幅、利用灯箱等做好宣传,大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六是社区网格防控要再规范。各防控网格点人员要一一对应,志愿者要安排培训好。要建立完善的网格本底资料,做到台账清,职责明。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